编者按: 12月30日,纪念刘介愚诞辰110周年暨《永远的怀念——忆介公》出版座谈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刘介愚生前同事、家属,共同追忆刘老的生平事迹、人格风范。大家一致认为,刘介愚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勇于担当的一生,是乐于奉献的一生,他的人生是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最佳诠释。

关于《永远的怀念——忆介公》

1954年,刘介愚调任华中师范学院主持党政工作,先后任党委书记、副院长、院长等职,从此就和华师紧紧地连在了一起。[详细]

《永远的怀念——忆介公》是为纪念刘介愚诞辰110周年而出版,全书分“永远的怀念”“历史的记忆”“媒体的印痕”“附录”四个板块。

永远的怀念

收录刘介愚亲属、师友回忆与其交往的文字,从多方面展现刘介愚亲切诚恳、平易近人的性格,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同甘共苦的工作作风,以及艰苦奋斗、严于律己、不谋私利的高尚品格。

媒体的印痕

汇辑《华中师大报》《校友通讯》《长江日报》等曾经刊登的文章,充分展示了刘介愚勤俭敬业、两袖清风、清廉正直的道德情操。

历史的记忆

辑录了《华中师大报》《武汉文史资料文库》《洪山文史》等报刊资料,记载了刘介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忠心耿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工作历程。


附录

收录了刘介愚撰写的有关教育思想、管理艺术的论文十余篇,另有数首(则)诗歌楹联和个人生平事迹的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