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来,我校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涌现出了一大批“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个人。

根据《关于开展2018—2020年度“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和标兵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华师党字〔2020〕29号),在各单位民主评选推荐的基础上,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请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马红宇等5位同志为“三育人”标兵,唐斌等102位同志为“三育人”先进个人,并予表彰。

“三育人”标兵风采

心理学院

马红宇

从登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教师,至今已有27年。27年来,她始终坚守教育一线,治学严谨,因材施教,细心体贴,先后获得华中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学生科研园丁”“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明德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华中师范大学教学工作一等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等多项奖励,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书写着身为师者与学者的追求。

详细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芳

她坚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整整20年,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实践教学上,勇于创新、敢于变革,让思政课堂有魂有魄、有血有肉、有声有色、有情有意;

她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走进新时代大学生的中间,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护航者,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喜爱。

详细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守印

刘守印是电子通信领域的专家学者,他治学严谨,专业造诣深厚,讲课循循善诱,深得学生的爱戴。

在教学中,刘守印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在课堂上,他以知识传授为基础,结合前沿应用和一些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富有趣味。

详细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钟文锐

2004年7月1日,刚刚从华师毕业留校的钟文锐走进音乐学院担任2004级本科生辅导员并兼任党务干事,此后就没有离开过学工战线。“学生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学生的事就是天大的事,一定要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工作16年以来,钟文锐一直把当时岗前培训时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说的这句话记在心上,并付诸实践。

详细

后勤保障部

肖建忠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汽车运输服务中心主任肖建忠迅速反应,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要求,积极动员中心支部党员,于今年1月22日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党员突击队。

在这场防疫保卫战中,为了不把病毒传给家人,肖建忠在车队整整吃住工作了77天。在讲述华师故事时,他坚定地说道:“我是车队队长,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冲在抗疫一线是我的职责和使命。谁都想活下去,谁都想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桂子山上都是亲人。”

详细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专题制作: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