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少说话多做事,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

讲述人:康瑞昉,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

“身为党员,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言行。”哥哥在我的眼里,一直是一个“少言寡语”的形象,我和别人谈起我的哥哥,总是这样告诉别人“他一副自己很了不起的样子,都不咋和我说话。”这样的印象一直持续在我的脑子里。

但我一直都知道他是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乐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人。去年抗疫期间,他没有办法返京工作,就在社区进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白天为社区群众解答有关疫情的相关问题;在傍晚家家户户都已经窝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他就开始进行新一天小区楼道的消杀工作,忙的不亦乐乎。哥哥虽然每天回家都身体疲惫,但对待疫情绝不疲软,时刻都是全副武装的备战状态,奋斗在前线。我相信与很多像哥哥一样的党员志愿者冲在抗疫第一线,向无数个可爱的你们致敬!

哥哥给我一个很深刻的印象就是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大事件。在家的时候,每天傍晚7点一直都是哥哥的“新闻联播时间”,并且还会时不时问我一些党史,其实这个时候我心里都会不自觉地想:“为什么哥哥会喜欢这么枯燥的节目呀”!3月27日,我看到了哥哥发了一条朋友圈,是关于最近的中美关系的自己的意见,里面谈到了“中美2+2会谈后,全面反击的中国”,引经据典去描述中美外交关系。手不禁点开了哥哥的朋友圈,里面转发的都是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今日头条的时事评论、河南省最新政策等。“目前很多人其实对国家的各项新政策、时事新闻都不是很关注,我发在自己的朋友圈也是起到了一个帮助宣传的作用。”哥哥每次都会及时去关注各项国家的新的政策与通知,做好一名好党员。

时刻准备着为他人服务、时刻关注着国家动态、少说话多做事……这是哥哥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带给我的深刻印象,在他的影响下,我在大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去年12月份成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积极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