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把我们当成最宝贝的人才来培养”

讲述人:王子卉,18岁,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

在十八岁这一年,我完成了从高中到大学的跨越。尽管在华中师范大学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惊喜,但是高中的时光也总让我怀念。我所在的高中虽然是当地重点高中,但我所在的城市却是山东一个不起眼的小城市,连带着这所谓的重点高中也其实并没有什么名声。但是我的高中地理老师,张本丽老师,却的的确确把我们当成最宝贝的人才来培养,给予了每个学生最大的关怀与教导。

在高中有一段学习的关键时间,我们的班主任却由于家庭事务难以全身心参与到我们班级的管理之中来。这时候张本丽老师尽管并没有什么义务来承担这份艰难的工作,她还是秉持着对我们负责的态度,尽心尽力的做了我们的“保姆”。但是这个“保姆”却和任何一个班主任都不一样,她理解我们:对我们在他人眼里不合时宜的爱好,诸如摄影、天文观测等等,她会将现有的地理知识与这些联系,将爱好与学业相结合,而不是一味的压抑;她尊重我们:思想尚未成熟的我们对于当时的新闻话题发表的一些浅薄见解,她会把更多不同角度的信息放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而不是一味的否定我们;她关爱我们:她对于高中阶段每一个可能感到过大压力的同学都会交心相谈,给予最真诚的支持与鼓励,而不是做出给学生贴标签的草率判断。

她也许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老师,但作为一名党员,她在一个小城市里,依然用春风化雨的力量,影响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