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骑着小电驴风雨无阻地穿梭于校医院、职工宿舍之间”

讲述人:李嘉明,19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

当天空暗淡下来,星星就会发光。我要分享的便是学院一位95后辅导员张导在疫情期间坚守武汉的故事。

武汉封城之后,张导主动负担起了帮助退休教职工采购防疫物资与药品的责任,骑着小电驴风雨无阻地穿梭于校医院、职工宿舍之间,同时开展线上信息收集工作,帮助学院摸清了学院全体本科生及密切接触人员健康状况,踏上了疫情之下,他作为一位辅导员的茫茫征途。

开学以来,他帮助学生邮寄宿舍物品资料,协助宿舍阿姨晾晒同学们的被子,与老师们一同对学院办工场地进行消杀,同时在学院网站开设防疫专栏,更新疫情防控动态和抗疫故事。在支持各项抗疫工作的同时积极了解学生情况,为学生定期开展心理疏导,展现了辅导员温柔体贴的一面。

天下如棋,甘当一子。张导作为同学们的学长和辅导员,饱含着温情与敬意,以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我心中树立起了亲切而又坚毅的党员形象,也增强了我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员看齐的决心。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