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青年传使命,为党勇担当”

讲述人:鲍思琦,23岁,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辅导员

2018年5月30日,是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辅导员鲍思琦最为紧张和自豪的一天。

“对别人来说,这可能是日历上再普通不过的一个日子,可是于我而言,这是我生命中最为重要的瞬间——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鲍思琦有些激动地叙述着,脸上洋溢着光荣和喜悦的神情。

鲍思琦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一份对国家无限的热爱与忠诚。因为热爱自己的国家,所以更加对党怀有崇高的敬意和无尽的向往。也正是因为自己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她才真正理解了党对国家的坚定负责,和对人民群众的牵挂承诺,关心关爱。她的所见所闻,都在时时刻刻鼓舞着她,也提醒着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鲍思琦始终坚持对党有精神上的认同感,认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愿意接受党的思想和组织领导,不断夯实自己的个人品德与修养。除了平日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之外,她还不断致力于将先进的党的思想传递给文学院的同学们,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作为优秀政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洞察力和远见性,并发自内心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实践者,我都有义务也有能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将爱国爱党的理念和信仰这条根深埋在文学院每一位同学的心上。”鲍思琦微微扬起双手做出交互传递的动作,这是她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

鲍思琦补充道,从建党到现在,如今的中国共产党能够从“一叶扁舟”发展成为“巨轮航母”,它的成长和进步是举世瞩目的。虽然她只是千千万万中共党员中的一名普通党员,是这艘航母的一颗螺丝钉,但是这艘航母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千千万万颗螺丝钉的联结和固定。而自己能身体力行地为这艘航母的前行,这就是她所认为的价值和意义。

当谈到与党之间的故事,鲍思琦似乎有很多话要分享,而她谈的最多的就是在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

在过去最艰难的几个月里,鲍思琦所在的党支部——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大部分同学都面临着即将毕业且无法回校的问题,但是她所在的文院党支部仍坚持每个月在线上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系列讲话、指示的重要精神。

疫情的严峻并没有阻断鲍思琦等一众党员们对人民的鼓舞和牵挂。即使不能身在一线救助病人,她们也在后方用独属于自己的方式书写责任,给彼此精神上的鼓励和慰藉。他们借助支部的微信公众号——红树林成长社,利用已有的特色栏目“朗读者”为战疫发声。她们作为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学生,利用自己本专业的优势,联合本支部成员们将这一特殊时期的感悟纷纷诉之笔端,成为了特殊时期间特别的“党员日记”。党支部将日记收录于红树林成长社,形成一个全新的栏目“文艺抗'疫'”。

她们把组织力量搬到线上,针对防疫抗疫的各项通知与相关政策在线上做到上传下达,信息准确通畅,利用微信公众号建立宣传阵地,抒发思想情怀,凝聚抗疫力量,这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身边同学们的压力。而这样的一次经历更是让鲍思琦认识到了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性,既感到了自己被党紧紧包围着的力量,同时也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正在最大程度上释放党员的创造性。

鲍思琦和其所在的党支部始终对国家和中国共产党的未来怀有极大的希望和自信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国各族人民也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启新的起点、走上新的征程、谱写新的历史篇章。”她认真有力地重复着这样的话语。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鲍思琦勉励同学们正视党在学生群体之中的价值,从自己开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熟悉党性党史,提高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向心力。发自内心的认可中国共产党,看到其独特的优越性,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

最后,鲍思琦坚定地表示,自己愿意永远忠诚,服务于党,用自己的实践去传递党的价值和理念,履行“青年传使命,为党勇担当”的誓言。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