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挺身而出勇担当”

讲述人:美合日姑丽·阿不都外力,30岁,华师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

美合日姑丽·阿不都外力,是地道的新疆维吾尔族女孩。任职高中教师的那一年,是美老师爱上教师这一职业的开始,教师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是其他职业所不能给予的,这是一个伟大的事业。一个民族一个地区想要发展,必须要先重视教育发展教育,她想努力为新疆乃至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的她牢牢把握教育、服务、管理和维护稳定四个重点,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论坛、竞赛,提升自身职业能力水平,提高综合素质和自身修养,充分发挥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的身正示范作用,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少数民族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以学校为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好华中师范大学红石榴成长园少数民族学生社团的正常运营,重点培养优秀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当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导员、服务员、管理员、协调员。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党员,美老师并没有退缩,没有懈怠,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挺身而出勇担当,坚持作学生们最坚强的后盾,并依靠网络阵地,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做好舆情引导,引导学生坚定必胜信心,共克时艰,在抗击疫情的战疫中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美老师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让身边的老师同学认识到了这个充满正能量的新疆姑娘,也认识和了解到新疆及其热情好客的新疆人民。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她时刻感受着华师学工大家庭带来的温暖,领导及各位前辈老师给予她指导和帮助,让她得到稳步成长和提升。她也从未停止前进步伐,不断提高各项素质能力,致力于培养一批批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争做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的引路人。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