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

讲述人:李佳,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师

疫情里,当同学们都沉浸在新冠病毒的恐惧之下,她利用现有的课程群,向同学们转发相关的知情书与通告,安抚学生恐惧的内心。

线上开学后,她与学生仍保持紧密的联系,通过线上班会的方式,与学生交流近况,讲述身边的典型例子,同时还积极引导学生正确价值观的形成,使学生在疫情期间对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奋斗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把握。

在这期间,她还随时关注学生及学生家庭的近况,当看到已毕业的学生发出的父亲感染新冠病毒却无法得到及时治疗的求助信息时,她通过微信从方式与该学生取得联系,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他人提供帮助与关怀。李佳老师还积极响应党和社区疾控防疫的号召,投身于华师校内的志愿实践活动。

作为党员,她担当使命,守护平安,做守望相助的“守护者”。以“草摇叶响知鹿过”“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细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以“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从容面对各种棘手问题、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坚定学生的信心,在“疫”线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一线全面飘红,让党徽在前沿熠熠生辉。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