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学经济是要服务社会主义事业的”

讲述人:龙嘉月,19岁,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

“经邦济世,工商天下”,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杨海老师真正把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经济干什么?学经济是要服务社会主义事业的”、“大家要做四有青年:有理想,有抱负,有正气,有信仰”、“房子不代表爱情,真正的幸福是不能用钱衡量的”、“我们有伟大的党,有伟大的领袖,一定能实现伟大的工程,干好伟大的事业”。这些都是杨海老师在课堂上经常向同学们传递的正能量思想,而我也有幸作为杨老师《国际经济合作》课程的学生,领略到他作为资深党员传递给我们的经验。

作为一名研究经济学的学者,他提倡经世致用,认为经济学不仅仅是纸张上的理论,更应该将其真正用于生活之中,让经济学为人民服务。他更坚定认为要永远跟党走,听党指挥,践行党和国家的指示。他将这种理想信念带到了课堂上,他充分将课本知识与时事相结合,生动形象地述说党的理论与成就背后的经济知识。而我也在杨海老师的影响下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