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人生在于经历”

讲述人:李卓璇,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学生

在华师学习已快两年,认识和接触了不少华师党员。但是要讲述我与华师党员的故事,我最先想到的就是大二上学期的英语老师——杨畅老师。

他是一名有着专业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备的党员教师。他作为一名英语老师,有着标准的发音和丰富的资料库。我们每次观看的课外资料都是新奇的,有趣的,如果认真观看确实能开阔我们的眼界。同时,我们每节课所要上的课程,杨老师都能够讲出背后的故事以及与其相关的历史和文化。在我们向杨老师询问问题的时候,他也能够给出有用的建议。我和我的朋友都能感受到杨老师为了能够高效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付出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他是一名认真负责的党员教师。我们的公共外语课是在每周一的早上八点,杨老师每次都是提前背着一个大书包到达教室,播放有关英语内容的视频或者和同学交流作业情况。令我记忆深刻的是,在大二上学期我想要参加湖北省的翻译大赛,由于能力水平和比赛经验的不足让我望而却步,但想要参加比赛的强烈愿望促使我向杨老师寻求帮助。出乎意料的是,杨老师非常耐心,不仅为我加油打气,还告诉我应该从什么地方着手准备比赛,怎么积累,不要恐惧,遇到问题找他就可以。听到这些话语后,我勇敢的参加了翻译比赛,虽然最后成绩不尽人意,但是我非常感激杨老师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他还是一名有思想有情怀的党员教师。在一次课堂上,课程内容是“过一种精简的生活”,杨老师引伸到一个人生哲理“人生在于经历”。在那段时间里,因为学习的压力,让我迷茫并且不堪重负,在匆忙赶路的过程中找不到努力的意义,因为他的这一句话,让我恍然大悟,我们奋力奔跑最后也不一定能够得到什么,但是过程中的琐碎和风景才构成了我们的人生。从这我感受到了一股莫大的力量,从那以后,我开始转变生活的态度,也慢慢放松了自己。除此之外,因为我学习的专业是社会学,不管是周围的亲戚或者是不认识的朋友都认为这是一个没有前景的专业,我也受其影响对我的专业产生许多的怀疑。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杨老师说:“你们是社会学院的学生,以后很有可能会成为社会工作者,你们的身上肩负着知中国,兴中国的使命!”虽然这只是一句简单的话,但是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力量,让我感受到我的所学是多么有用,也坚定了我的心。

由于杨老师给我们上的是公共外语课,所以后来就很少有机会再与杨老师联系。但是杨老师已经成为了我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同时,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爱岗敬业,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令我非常钦佩!在他的影响下,我也于2020年9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如果有幸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向杨老师学习,勤勤恳恳,努力奉献!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