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开始记住辅导员老师是因为她的名字,后来是因为她的细致和认真”

讲述人:张雨婷,18岁,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0级,学生

我们的大学辅导员老师有个很难忘的名字——宋陈虹依。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学姐,她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作为一名党员,她会适时的提醒着我们入团的严肃性。大学入学伊始,不少未入团的同学都踊跃报名,但入团的名额却十分有限,我们的辅导员便决定以民主投票的方式,选出新的团员。结果参选的同学们纷纷或私信,或公开,或自我宣传,或卖悲卖惨,开始为自己大张旗鼓的拉票,这样票选似乎变了味。

辅导员得知后,当即关闭了此次的票选,并对拉票的同学们进行了语重心长的谈话,强调了选票的民主性、重要性、严肃性,给我们这些缺乏重视性的毛头小子上了一课。票选,是为选出人们心中优秀,有能力去担当的人,而不是靠拉票。之后不少同学都收到了来自先前拉票者的私信道歉,言语中透露出反省之意,第二次的票选也顺利举行。初入大学后的第一堂课正是来自我们的辅导员,虽然并非知识,但却比知识更令人印象深刻。

作为一名学姐,她会为我们带来适时的温暖与问候。新年期间的晚点名上,辅导员为我们整个学部的全部同学,几百号人,各手写了一张新年的贺卡,根据每个人的性格,给出相应的评价与新年的祝福。她会在晚点名上不厌其烦的提醒我们注意安全,即便已经重复过很多遍。她会和年级干部组织一场新年晚会,在晚点名上给我们一个惊喜。开始记住辅导员老师是因为她的名字,后来则是因为她的细致和认真。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