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用成长陪伴成长”

讲述人:方荆宜,18岁,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用成长陪伴成长”这是我们2020级英语系辅导员牛静的支教宣言,牛老师曾经担任外国语学院青禾实践队队长,多次带领实践队下乡支教,且作为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她不远万里远赴新疆,在新疆兵团第五师支教一年,和当地的孩子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如今,她是我们尊敬的辅导员,也是我们亲爱的学姐,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给予了我们巨大帮助。

开学到现在她十分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因此我们从开学开始就一直有个谈心活动,牛老师会定期请一些同学和她作些交流以了解我们的日常生活及心理健康情况,同时也会给予我们一些意见和建议,使我们能更轻松地造应大学生活。同时在这期间,牛老师也认为这样可以帮助她提升工作能力,可以与我们一起进步。

她对我们的关心总是体现在很多小的方面,总是无时无刻为我们着想。比如将自己的课表设置为公开信息,避免同学们白跑一趟;比如她会时不时追踪朋友圈以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可以说,牛老师在生活中和学习中处处都有我们的身影。

严肃而不失幽默,负责而不乏人情,就是这样一位可爱的辅导员,为我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许多欢乐,也愿我们都能如您所愿共同成长!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