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因为她在温暖的慰问中给我传递了勇敢的故事”

讲述人:郑欣莹,19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生

作为一个刚进华中师范大学不到一年的新生,我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就上网查过学校的校长。百度上写满了郝芳华校长的荣誉奖励和工作经历,但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照片上她那和蔼可亲的笑容,让人倍感亲切。

2020年我如愿来到了华中师范大学。在九月份的军训信息中我得知校长亲临宿舍来慰问我们。她不仅问我们来自哪里、是否适应新环境,还详细了解了我们的入学学习和军训情况,这对于新入学的我们来说无疑如沐春风。温暖厚实的手轻轻抚摸我的头顶,就仿佛妈妈对我做的那样。其实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郝芳华代表学校向我们赠送了由校美术学院绘制的《画说抗疫英雄》一书。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抗疫精神在武汉得到了弘扬和传播。这本书中讲的钟南山、李兰娟、王辰、陈薇……他们的抗疫经历让人感动,他们的付出让我敬佩。我真的特别感激郝芳华校长把这本书送给了我们,因为她在温暖的慰问中给我传递了勇敢的故事。2020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因此我选择了武汉。

踏着春风,我又想念起校长的殷殷慰问和透过那本书传递的力量……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