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有时散步也会到我寝室去看看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讲述人:李先军,48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

2002年,我参加了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的是华中师范大学教科院,总分考了350多,但有一门专业课程只有48分,未能达到国家分数线对单科分数的要求。我得知分数后,非常的沮丧。当时为了考研,我整整复习了将近两年,付出了很多努力,而且那时我是在职考研,单位对考研并不支持,办理报考手续都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后来我找到了杨汉麟老师,杨老师鼓励我再考。我说外国教育史专业我学的还行,考的也不错,就报考外国教育史吧,杨老师同意了。又经过一年艰辛的复习,我终于如愿以偿,考上了华中师范大学的研究生。进校后,我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每周都要向杨老师汇报学习情况。杨老师也经常请我到他家做客,还曾送我一台旧电脑,有时散步也会到我寝室去看看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杨老师的教导下,我后来考入了华东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读博期间,杨老师也经常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这将一直激励我努力学习和工作。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