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陪着大家加班加点,把关申报材料的每一个细节”

讲述人:雷江华,46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注重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大力推进融合教育。2019年,李玲书记担任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在调研学院学科建设整体布局的基础上,根据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与华中师范大学双方领导的协商,率领学院领导班子共同谋划融合教育学院建设,亲自带队前往南京、上海、北京等地调研特殊教育与融合教育的发展情况,率先于2020年6月促成了全国首家融合教育学院在华中师范大学成立,反响热烈。

融合教育学院成立时,恰逢教育部颁发《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的指导意见》,她根据这一政策的提出,以敏锐的洞察力提议申报融合教育专业建设,陪着大家加班加点,把关申报材料的每一个细节,最后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成为列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是目前全国通过审批设置的该类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新专业。此外,为了保证融合教育学院与专业将来能有基层的实践地点,她倡议在全国各地建立融合教育基地,定点布局,形成融合教育网络。特别需要指出的是,2020年12月7日,她带病陪我们一起到宜昌市秭归县,在空旷的操场吹着凌冽的寒风为融合教育基地授牌,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精神令人敬佩。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