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她每天要绕行5公里才能到学校,连续48天,却从不缺席”

讲述人:黄玉新,39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

和易书记相识在2007年6月,那一年,我硕士研究生毕业,直到毕业前最后几天我才最终确定留校,后分配到美术学院从事辅导员工作。14年来,易书记从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到图书馆副馆长,现在已是合作办副主任,但我仍然习惯称呼她为“易书记”。在我心里,“书记”已不是一个职务,而是我对她的敬称。14年前的领入门,4年间对我手把手指导与帮助,再到疫情期间她的坚守与乐观,易书记时刻都能让我感受到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善意和正能量。

去年2月,我们一起参加了学校的党员突击队,后又共同战斗在校医院分队。疫情爆发后第一次见到她,是到校医院值班时,后来我才知道,在突击队成立之前,她已经在校医院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好几天了。时隔一年,现在回想起来,脑海里还总会浮现她穿着防护服,握着拳头,微笑着对我们说“身为华师人,拳拳赤子心”的一幕。

在校医院,她被安排负责管理社会捐赠物资,作为小组长,她从早到晚坚守在校医院,事事冲锋在前。那时候,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她所在的小区封闭了,她每天要绕行5公里才能到学校,连续48天,却从不缺席。每天晚上回家以后,无论多晚,她都会逐一安排落实给每一个捐赠人起草感谢信,制作捐赠证书。她说“看到每一件盛满爱心人士深情厚谊的物资,经过我们的认真收发,让捐赠人的大爱精神得到尊重和弘扬,这让我感觉到我们的工作特别有意义,感动和被感动鼓舞着我信心满满地又继续投入新一天的战斗!”疫情形势好转,她又第一时间报名了陈薇院士的疫苗志愿者,用她的行动向我们展现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无畏的“赤子心”。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