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讲述人:雷万鹏,52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

疫情发生以来,教育学院全院师生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体党员的党性觉悟在大战大考中磨砺,初心使命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他们自觉投身于学校和社区抗疫的“一线”,以“逆行的背影”展现担当。

党员黄玉新以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坚守岗位,冲锋在抗“疫”一线,加入党员突击队并多次圆满完成任务。她常常主动要求上岗,虽很累很乏,但心里却无比充实和踏实。

党员刘来兵在疫情期间下沉社区,同小区里其他几位同志一起组建了“志愿互助群”,帮小区业主采购基本生活物资,还在武汉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管理平台上申请成为志愿者。他说:“作为党员,我们有责任去守护百姓,守护美好。遇到困难不退缩,笃定前行,不忘初心。

党员彭兴蓬敢于“站出来、亮身份、作表率”,加入“长山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志愿者携手并肩前行。她还发挥专业特长,组建了社区心理中心,多次为社区居民提供有效心理援助。

除此之外,党员唐斌、许家瑞、刘丽伟、张萌等等纷纷响应集结号,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行动,为抗疫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育学院的师生党员冲锋在前,深深扎根在一个个社区,主动加入一线的防控队伍,彰显了教院人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