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他们都有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讲述人:董欣蕾,19岁,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

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致敬我的老师。在枯燥乏味的高中生活里,重压和迷茫交织成一张大网,笼罩在我十几岁的天空上。而有一位老师,如同明灯,点亮着我们的人生道路。在普通的县城中学里,她的气质是独到的风景。温柔亲切的交谈,耐心细致的讲授,使我们深深地喜欢上这位老师。而我也在她对于华师的描述里,对华师充满了向往与憧憬。

在老师的讲述里,有绿荫盎然的小道,有郁郁葱葱的树木,有暗香沁脾的满园木樨,有落英缤纷的樱花漫漫。更加吸引我的,是它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主旋律教育。老师常常拿华师的优秀前辈校友教育和鞭策我们,无论是扎根山村、无私奉献的支教教师,还是醉心学术、刻苦钻研的学术大牛。他们都有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为国效力,为党担当,在主旋律的号召下,推进时代的步伐。老师也这样要求自己。在地理课程的讲授中穿插党史教育,在开解同学的交谈中上升至党员精神的责任高度,格局开阔,让人豁然开朗。疫情期间,她主动担任社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力。而疫情稍稍缓解过后,她就投入到线上教学,一丝不苟地管理教诲同学。

党史在纵观横向的磅礴里,也在每个人的赤子心中。学党史,向党学习,是我们永恒的责任和使命。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