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像我一样的老龄党员,也要永葆革命本色”

讲述人:刘芹茂,88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退休教师党员

自1961年入党以来,我就立誓与党同呼吸共命运,终身身体力行,做到时时处处、主动自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我原是一个出身地主阶级家庭、受过旧学校教育的小青年。记得高一时第一次申述入党意愿,那时候并没有多少认知觉悟,只是从校长的身上感觉到成为党员是一件光荣的事。直到进了大学,经过系统教学和文献学习,并且通过参加长江防汛抢险、修建汉丹铁路、农村社会运动、城乡社会调查以及与贫下中农同住同吃同劳动等社会实践,我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在政治觉悟上有了较大的进步。

临近大学毕业那年,党支部讨论通过接受入党人员时,时逢全党整风、暂停审批。后来又经历了一些政治运动,特别是1959年至1961年,三年的“困难时期”让我体会到较为艰苦的生活考验。直到1961年年底,党组织再次履行手续、吸纳我为预备党员,并予次年按时转正。

生活离不开教师,成为一名教师是我无上的光荣。教育是我一生热爱的事业,已然成为我赖以呼吸的空气。我在华师教育学系做了一辈子的研究,“教育”这两个字似乎已经融入到了我的骨子里。即便退休,我也会一直积极参加“老龄科学”的研究与宣传,为其添砖加瓦。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