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从他们身上我真的学会了很多,而且学到的东西将受益终生”

讲述人:黄春燕,23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

2020年,因为疫情的爆发,武汉成为了疫情的重灾区,我当时还在暗暗担心自己开不了学,但幸运的是疫情得到了控制,时隔一年,在金秋九月,我再次走进了华师的大门,接着便开始了紧张的研究生生活。

在416当助理,一开始是我意料之外的,但现在想想,其实是我比较幸运。416的王建老师和覃娟老师都是老党员了,他们对工作都很认真,对我们几个助理也很好,从他们身上我真的学会了很多,而且学到的很多东西都是受益终生的。

王老师平常很少给我们安排任务,但抽空会和我们聊天,也会教给我们一些大道理。我印象中的王老师是个大能人,感觉就没有他搞不定的事,而且他才艺双全,爱好很广泛,会摄影、写书法、打乒乓球、打羽毛球等等,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覃老师给我们安排任务很有耐心,做错了也会及时地纠正我们,并提醒我们下次注意。我印象中的覃老师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工作时很有条理,生活中陪伴他儿子也很有耐心,是一位细致严谨的老师。

一个学期的助理生活,我真的学会了很多,感觉自己做事也比之前更加沉稳了一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王老师和覃老师学习,在做好助理工作的同时,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受他人称赞的合格党员。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