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顺着郭老的影子,将这样的一份责任与担当扛起”

讲述人:芦慧,23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

郭元祥是我院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一名教授,更是我灵魂的指导良师。

还记得在学院电梯里我看到的关于他的抗击疫情期间的优秀党员教师事迹,随后我便深入地了解了这位教师。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我院与西藏山南中学联合开展的线上援藏项目,这是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的公益性援藏项目,为期3年。主要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短期与长期相结合,智力援助与物质援建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得知郭老师作为党员代表初次进藏的事情,我深深被其举动所吸引。

从海拔20米的江城武汉,到海拔3540米的西藏山南市,13个小时的奔波,只为公益而往。自此,郭老师便于西藏牵下了这样一份情谊与牵挂。据院系公众号推文,郭老师在西藏的第三天就曾与我院其他代表教师举行了基层党建共建“缅怀先烈、重温誓言”的活动,并受到了当地政府代表的接见。是的,只要有党,就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能将人们联结在一起;只要有党,任何的工作与困难我们都可以帮助与克服。身为党员,郭老师虽然不是唯一一个以党员代表的身份来到这里的人,却是象征着所有党员、代表着所有党员去践行这样一份承诺,而我身为这些普通党员当中的一员,更应该顺着郭老的影子,将这样的一份责任与担当扛起。因受到这件事情的影响,我于今年寒假期间也加入到了线上援藏的志愿者活动之中,辅导一位山南中学七年级女生英语。希望即使是这样的一件小事情,也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传达党的精神,担负教育的使命。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