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大帮助”

讲述人:刘荣芳,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生

第一次见到我的导师刘来兵老师是在开学的导师双选会上,记得当时他微笑着走进教室,非常和蔼可亲的样子,让人倍感亲切,于是我在纸上写志愿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他作为自己的导师,碰巧的是,他也选择了我,所以一拍即合,他正式成为了我的导师。其实之前我对导师的了解并不多,但经过接触之后,才发现他真的是一位立德树人、才华横溢的宝藏导师。作为中共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不仅是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兼职研究员,而且还兼任长江教育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阳光教育研究院副秘书长、湖北省教育史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陶行知研究会理事、《长江教育论丛》编辑等。从第一次跟导师交流沟通时,他就已经为我的未来论文方向做了一些了解沟通,让人倍感温暖踏实。

其实我的导师不仅在学术上严谨认真,而且在生活中也是一个特别温暖善良的人,在去年武汉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志愿服务武汉,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大帮助,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导师身上作为党员的光芒。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立志要像我的导师学习,学习他那严谨治学的态度,学习他那善良伟大的精神,学习他那服务群众的思想觉悟!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