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不是班主任却很在意我们的综合成绩和素质”

讲述人:鹿爽,19岁,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19届,学生

我的高中化学老师宁老师,带着一副变色硅胶眼镜,声音嘶哑,德高望重。不是班主任却很在意我们的综合成绩和素质。每一道复习题都精心挑选,每一套练习卷子都自主编写,在题型分布和难度控制上都下了很大功夫。平时既严厉又和蔼,最值的提的一点就是总是拖堂,12:10分下课,可以生生拖到12:25,每周一中午总是吃不好饭。有好处也有坏处吧,好处就是可以学到更多东西,坏处就是饿肚子。

在高考前半个月的一个星期五(2019年5月24号)他因心脏病去世。周日开了追悼会,每位同学都拿了一朵白色的花。我至今都很遗憾,高考那两天他不在,不能为我们加油,考试前一天也不是他给我们划重点、给我们交代注意事项。高考结束后两个班的同学一起去墓地看他,队伍很长。我那时候在想,或许这就叫桃李满天下吧!后来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读大学,直到今天(2021年3月份),距离他去世已经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了,还是会有朋友有意无意在交谈中提起他,在朋友圈里怀念他。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