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正如她的名字,爱华,她总是把祖国放在第一位”

讲述人:李雪雨,23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

正值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我们在上蔡老师的课程,蔡老师提及了她敬佩的一位老师,向我们诉说了这位老师的事迹。

高中毕业的她在国家危难之际,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在最美好的年华毅然决然地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为保卫祖国而战斗。难以想象一个十几岁的少女面对战场中残忍的厮杀,是什么力量让她在这样的绝境中活了下来。大学毕业的她在国家教育事业百废待兴之际,在人生选择十字路口从北京奔赴武汉,来到华中师范大学教书育人,为开创华中师范大学的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奋斗终身。面对挫折时的她积极乐观时,时刻冲在克服困难的第一线;坚守在自己岗位的她兢兢业业,受到广大学生的爱戴;生活中的她人淡如菊,从不彰显自己辉煌的经历,从未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她就是我们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创始人之一杨爱华教授,也是我们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听了杨老师的故事我哽咽的说不出来话,我很骄傲我们专业有这样一位老师,正如她的名字,爱华,她总是把祖国放在第一位,时时刻刻心系祖国的未来和发展,肩负起作为党员使命和担当。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