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在小区里转悠,给人家帮点忙”

讲述人:张继州,28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新冠疫情肆虐,大家都很害怕而待在家里,生怕到外面后会把病毒带回家,很多人都是待在家里靠着一部小小的手机关心着外面的世界。有一天还在睡懒觉,突然被手机的声音吵醒,打开一看,原来是辅导员许家瑞老师的问候短信,在语音短信中许老师不断地提醒我要加紧防范意识,注意保护好自己,虽是平淡的语言,但是却载着一份小小的感动。我也发信息问他在干什么,他说他在小区里转悠,给人家帮点忙。我知道他肯定在做社区抗疫志愿者,因为在这个时候还能在小区转悠的人肯定都是防疫工作人员。我没多问,就结束了对话。中午闲来没事,刷起了朋友圈,一不小心就看到了许老师与大家分享的一张图片,图片的内容是许老师全身被白色防护服裹得严严实实,站在小区门口,就像一颗粽子,脸上戴着护目镜,突兀又笨拙,我想那大概是他家的游泳护目镜,口罩也是一层有一层,初看之下,有点滑稽可笑,可是笑完之后忍不住鼻头酸酸的,感觉他就像一团火,走到哪里都在照亮别人,温暖别人。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