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每天早早出发迟迟归来,不和父母见面”

讲述人:石先钰,56岁,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

“我有个大学同学,叫华威。他的女儿叫华雨辰,是我们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毕业的研究生。毕业以后在青山区的钢花小学当音乐教师。

疫情爆发后,她没有跟父母打招呼就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交通停摆的时候开着自己的车,为社区的老百姓送生活物资,或者是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有时还在方舱医院当广播员,为患者们播放音乐鼓舞心情。

后来我跟她爸爸见面问她回家了怎么办,她爸爸说华雨辰一回家就把自己关在自己的房间不跟父母接触。因为担心接触的人太多带来隐患,所以每天早早出发迟迟归来,不和父母见面。她不愿意在外面逞英雄,却把父母置于危险。

冒着那么大的风险,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九零后的孩子冲锋在前,让人感动。

后来我们很多人知道了华雨辰。她是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是助人为乐的好人,是抗击新冠肺炎三八红旗手。接受采访时她说:“说实话我挺怕的,但是我更怕这个时候我什么都没做。”疫情过后她带着钢花小学的学生们合唱《无与伦比的美丽》:你形容我是这个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美丽,我知道你才是这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美丽。天上风筝在天上飞,地上人儿在地上追。你若担心你不能飞,你有我的蝴蝶。我知道当我期待着春天,你会拼了命努力;我知道你会做我的天使,保护我不受委屈。

她依旧是一名音乐教师,唱着不同抑扬声调的歌,但对于生活,只有昂扬。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