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为了我们伟大的党,为了我们伟大的国家”

讲述人:李迪

我们的党从建立以来,就是一个光辉的党,伟大的党,而让我们的党成为一个享有光辉、伟大称号的,正是党的无数优秀儿女的无数感人的事迹所造就的。不管是革命时代在前线浴血的伟大战士们,还是如今奋斗在科研一线的科学家们,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为了我们伟大的党,为了我们伟大的国家。

华师建校至今,培育了无数为中华之崛起做出贡献的党员。他们敢为人先,努力拼搏,为无数华师人做出了榜样。

一、恽代英

1919年5月4日,北京爆发了"五四"运动。消息传到武汉,恽代英和互助社的成员热烈响应。他书写《四年五月七日之事》、《呜呼青岛》的传单散发,并组织学生上街游行和集会。掀起了武汉三镇学生罢课、工人罢工、商人罢市的浪潮。武汉人民的革命斗争,迫使湖北督军王占元向北洋军阀政府和参加巴黎和会的中国代表去电,要求拒绝签字。"五四"运动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1920年2月1日恽代英和林育南等创办了"利群书社"。书社经销《共产党宣言》、《共产主义ABC》和《新青年》、《共产党》等刊物。书社每天吸引着许多追求进步的青年和群众,是武汉地区宣传马克思主义新思想的重要阵地。

二、钟德涛

钟德涛教授主要研究中国共产党思想史与中国政党制度,为中共党史(含党的建设和党的学说)专业硕士生、博士生讲授"中国政党制度研究"、"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研究"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课程。

他在《中共党史研究》、《社会主义研究》、《探索与争鸣》、《江汉论坛》、《华中师范大学学报》和《光明日报》等重要学术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三、焦新月

回顾大学时光,可以说大学是她不断跨出舒适区,尝试探索未知的过程。因此,学术科研、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她都去尝试、涉猎,她常常这样告诫自己:“如果结果不能够称心如意,那就是因为你还不够努力”。

她大一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接受党的先进思想的洗礼,现在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在生活实践中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曾担任组织部部委、马列分会会长、博雅计划宣传部长,曾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她目标明确,专心学术,在教学设计、教育技术学基本理论与研究方法类专业课程均得到90分以上的成绩,为学术科研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数理、编程是她的强项,在高等数学、C语言等课上取得90+的成绩;同时选修SPSS、结构方程模型、数学建模等课程,培养科研的基本技能。

为了实现她的创意,她独立自学三个月Flash编程(Action Script 3.0),设计交互式教学辅助课件《踏古学诗探别离》参加竞赛,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成功斩获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此外,她课余跨越专业界限,考取“程序员”证书。

在参加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环境下专业知识检索与整合能力竞赛(big6)时,初赛时她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连续熬夜两晚,制定题目,分工合作,进行信息检索,整合结果。从而在校赛决赛前有经验去制定好严密的时间规划,能在3个小时之内完成指定题目的信息检索、整合、word结果、PPT制作,最终得到校赛一等奖的成绩。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