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既然选择了扎根,那就去最艰苦的地方,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讲述人:邓雨欣,19岁,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19级,学生

韩旭,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本科期间他的成绩稳居专业前列,现已保研至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他在桂子山上扮演了四年“地理人”的角色,在这之后,又将这份热爱在祖国山河的另一处高原上传递。

“地理科学是面向国家需求的,地理学者是有家国情怀的。”他始终坚守着身为地理人的情怀,立足专业,心系家国。他关注美丽乡村、关心三农发展,多次参加野外考察,并为环境发展提出意见。他始终坚信:“俯下身子、扎实奋斗,才算得上不忘初心、才无愧于华师地理人的使命。”于是,面对人生的十字路口,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青藏高原——这个“放下小我,成就大我”的地方,选择为高原综合考察尽一份力。“既然选择了扎根,那就去最艰苦的地方,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坚定地说道。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