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 | “它始终在我们人民大众的身边”

讲述人:彭帆,20岁,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

小时候,党就是那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长大后,了解了中国近代史,特别是党的峥嵘历史,党就成了我心里的一道光。心之所往,身之所向,在对入党的憧憬下我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参加了党课培训。

党课使党更加真切。参加党课培训之前,我就像一个稚嫩的孩子,对党的感情是对待神话人物般的崇拜和向往。党是洪水地震等一系列灾难发生后挺身而出的钢铁巨人,是指点江山、带领人民在建设中百战百胜的完美领导。而在党课之后,我的心发生了蜕变。我开始变得成熟,党在我心中褪去了神化的外衣,与此同时,它变得有血有肉,变得真切起来,这更使我热爱我们的党。我知道了党的出身并不高贵,它诞生在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诞生时并没有礼炮庆贺,甚至饱受当时统治势力的压迫。我知道了党的纯洁先进不是上天赐予的宝物,是一路走来党严苛的党规、崇高的党章赋予的内在品质。正如党课老师们所说的那样,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制胜法宝,党从来不是高高在上、俯瞰人民的,它始终在我们人民大众的身边。任何对党的神化或者丑化都是源自于自己的无知。如同我一般在心中将党神化的人,将对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胜利的理解浮于表面,没有真正意识到党漫漫征途上的艰苦卓绝。恰好是同抗日神剧《雷霆战将》一样,只是将一次次的胜利归结于不可思议的幸运和因我们无知而扭曲的党天生是战无不胜,看似美化党,实则埋没了党那一批批豪杰巾帼用生命与鲜血为代价做出的贡献。而满怀恶意地丑化、侮辱党的人,或是同西方无良媒体般地无视乃至歪曲党的所作所为,或是根本就不了解党自身坚强之处。但凡党和国家揪出了一些贪官污吏,非但不庆幸于党和国家的法纪严明,反而破口大骂整个党和国家都充斥着黑暗,殊不知党对党员的要求之高之严和党规党纪这条红线的灼热。我一定不会忘记上党课时老师对合格党员的评价,“其实做一个合格党员也是非常的具有挑战性的,我们这些入党多年的党员如今回想起党对我们的要求,都未必敢说自己是一位完全合格的党员”。党是同群众手拉手的,它就是群众中诞生的,将它捧得高高在上或恶意贬低都不是爱它的表现。它在历史和未来的实践中不断像炼钢一样磨砺自身,更有严明的党规、崇高的党章约束自己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伟大得真切,任何对党的妄语在这份真切面前都显得虚伪。

中国的命运掌握在人民群众自己手中,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党课教育使我对此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从思想上,实践充分证明,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党课教育我一件事,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中国的历史证明了在众多的主义与思想中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使中国复兴,因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从党派自身上,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先锋队。党课老师特别强调,只有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超越了中国以往党派追求特殊利益和自身利益的局限,因而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诉求。从中国的国情上,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同时大一统的思想和集体主义传统历史悠久。因而中国不能走西方的多党制,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能放弃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权。中华民族的未来紧紧握在中国人民手中,党是中国人民前进奋斗的好领导,有了党就有了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走的齐、走的正。

党课是我入党路上的一个节点,却也是一个转折点。党课时长并不长,但却让我如醍醐灌顶,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