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我很好,不用担心!”

讲述人:刘静文,20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

陆方喆老师是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的一名老师,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新学期已经开启,陆老师可能早已投入到新一轮的教学工作中,开启无数个平凡的一天。但当时间回溯到一年前,那里记忆着他不平凡的事迹。

2020年春节期间,陆老师与妻子不幸先后感染新冠肺炎。在无情的病毒面前,经历了短暂的焦虑和担心后,陆老师便和妻子一起积极乐观地配合治疗。

在妻子康复出院后,陆老师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同时,努力克服现实条件的局限,积极投入到备课之中。“陆老师,您现在身体怎么样?”“我很好,不用担心!”上课之余,他分享了自己的治疗和康复过程,鼓励同学乐观看待隔离,在家也要努力充实自己。不久后,陆老师也成功出院,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捐献血浆。

作为华师官微的一名编辑,我也有幸接触到陆老师的采访资料,与华南师大的同学一起制作推送,让更多人了解到陆老师的事迹。每每看到陆老师发自肺腑的感言,总是忍不住热泪盈眶。

陆老师说:“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上下同心,全国协力,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待到山花烂漫时,与君相会桂子山。”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