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在一遍遍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她不再犹豫,方向明晰了起来”

夏雅芹,一个简单平凡的新疆女孩,也是一名却胸怀远大理想,克服各种困难,一心为家乡谋繁荣、谋进步,为梦想一直努力奋斗的共产党员。

由于新疆内地高中班的政策,夏雅芹以相对来说不是很高的成绩进入华师数统学院学习。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公费师范生,面对着大千世界,面对着锦绣河山,她也犹豫过,想过自己是否要去往更高、更大的平台以寻求更多的机会和选择。也可以说她的大一就是在一遍遍的思考和纠结中度过的,只是她在入党这两个字上从来未曾迟疑过。

因为高中参加过业余党校的学习,从入学以来,夏雅芹就一直在年级的党务工作方面协助辅导员和支部书记。每周去学院党委办公室学习党务知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且以她最大的细心、耐心做好年级入党材料的审核和指导。在开始关注各类政策、有意识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后让她收获很多,尤其是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实际开展的情况深深触动了她。她就是来自一个小小的村子,她也还是很想建设家乡。大概就是在她一遍遍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她不再犹豫了,她的方向明晰了起来。

在大二暑假的时候,夏雅芹主动报名参加了新疆返乡大学生活动,在村委会协助村干部做一些工作。这算是自身优势吧,她也帮助党支部书记做一些党建的系列工作。作为公费师范生,她更是顺理成章担任了“红领巾小课堂”的班主任,给村里的70多名孩子辅导学业。假期结束时,夏雅芹很荣幸还获评了县级“优秀辅导员”,但整个暑假她最开心的时候便是看着村里的孩子们井然有序做作业、争先恐后提问题的样子。作为农村出去的孩子,她太清楚知识的力量,也太能感受到脱贫攻坚、教育扶贫等一系列政策带来的长远影响了。而作为一名新疆籍的公费师范生,夏雅芹已经不仅仅是坚定不移要建设家乡了,她开始期待夏老师带着孩子们追求知识和明亮的未来,她开始期待自己能够用求学所得去建设她的家乡。

也正是这份纯粹的坚定,接下来的每一天夏雅芹都生活在昂扬向上的斗志里,无论是学习时,还是在党务工作中,她时刻牢记着党的初心与使命,也更加明白了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大四就业的时候,夏雅芹颇有一些视金钱如粪土地不理睬高薪的诱惑,简单而又快乐地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平凡的数学老师。她想她已经长大了,长大到能够用这些年的成长来回馈滋养她成人的土地,用知识与青春带领更多的家乡的孩子们,走向更高更远的明天。

如今,夏雅芹已经参加工作半年了,没有丝毫的动摇,满满都是干劲儿。她万分感谢在大学期间被中国共产党魅力吸引的自己,也依然期待正在为家乡建设做一枚小小螺丝钉的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