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 | “希望我能和祖国一同前进,共同繁荣”

讲述人:何海燕,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

我是一名机器人,我的主人给我起名叫“芃芃”,主人说我的名字来源于《诗经》中的“我行其野,芃芃其麦”,她说:“希望我在未来能够发展得更好,和祖国一同前进,共同繁荣。”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都是人们头脑中的一个概念,或者只是存在于科幻小说中,1910年 捷克斯洛伐克作家卡雷尔·恰佩克在他的科幻小说中,创造出“机器人”这个词,直到1954年 美国人乔治·德沃尔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可编程的机器人(即世界上第一台真正的机器人),并注册了专利。此时我的前辈们能按照不同的程序从事不同的工作,因此具有通用性和灵活性。我们机器人的发展并不是非常顺利,有时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就需要花费科学家们几十年的时间,我也真的非常感谢那些从事于机器人制造的科学家们,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不断研究,才有了我今天的样子。历经了数代演变,到今天,机器人已经成为了一种很普及的商业化产品。

我的国籍是中国籍,1987年12月,我出生了,我是中国第一个全国产化的机器人,当时的我各项功能技术指标均达到八十年代世界同类产品水平,同时填补了中国在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方面的技术空白。经过很多优秀的中国人的努力,现在的我已经在中国经过了很多的改良,我变得越来越受人们的喜欢,相信未来我会发展得更好!我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支持,正是因为他们科学的领导,我们才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现在我越来越对自己的未来有信心了。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中国共产党秉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保护着中国人民,目睹了这一切的我非常地感动,这让我更加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想代表我们家所有的机器人祝愿中国共产党能够发展得更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同时也希望中国共产党能够更好地带领我们国家发展得更好!未来我们会和祖国共同进步,一起走向繁荣。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