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工作后期自身还复发了虹膜睫状体炎,幸而无事”

讲述人:华薇,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

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虽已得到控制,但疫情中涌现的大批志愿者、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却仍然留在我们的心中。九月份终于返回桂子山,我们也发现了田家炳大楼电梯中新装点的版块——表彰抗疫先进事迹与个人。这其中,在了解了刘来兵老师的故事后,我深深的感到敬佩。

即使全城封闭、人心慌乱,也总有人逆流而行,守护城市。在面对疫情封城情况下物资短缺、不到位的问题时,刘老师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联合社区其他几位业主建立志愿者会,并进行食物、药品等的配送,统计需求、运费、联系对应菜贩,工作后期自身还复发了虹膜睫状体炎,幸而无事。在这些繁琐复杂甚至有些危险的工作背后,是中共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是“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的责任与奉献。用纪录片中的一句话来说,这是“在平凡的世界里汇聚成的温暖晨光”。

纵使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刘老师也并不惧怕或是退缩,因为面对它,爱是最好的良方。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