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任何时候艰难困苦并不可怕,只要人心团结,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讲述人:陈楠,20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

那场瘟疫来的很突然,仿佛前一秒还姹紫嫣红的百花园,突然间万物凋敝,了无生机。原计划的返校时间越来越近,而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不得不居家线上学习,全新的学习模式让我们带着新鲜感和一丝忐忑进入课堂。新学期伊始,作为班主任的彭兴蓬老师就紧急召开了班委会议,电话那头的她听起来一如既往地温柔而有力量,这让原先还在担忧留汉老师的我们稍稍安心下来。还记得她在电话中介绍当时武汉的状况,诉说自己的社区抗疫故事,忙碌的生活并没有让她感到疲倦,而看到和团队成员共同建立的温馨互助的社区,她感到由衷的充实,“任何时候艰难困苦并不可怕,只要人心团结,一切都会迎刃而解。”她用自己的故事来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也让身为班委的我们意识到,即使天各一方,我们也应该尽己所能为同学以及班集体做些什么。之后,我们在彭老师的指导下将行动付诸实践,先后组织了学习打卡、故事分享、同伴谈心、抗疫主题的团日活动等班级活动。在抗疫活动、学术研究以及教学任务间隙,她还持续地关心我们的心理生活健康,一次班会结束后,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纷纷发去生活照片,同彭老师聊天谈心诉家常,温暖的点滴汇聚成泉涌,也让那个寒冬充满了温度。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