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她总是能够积极肯定、赞扬同学们的回答”

讲述人:钟嘉欣,20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

我从小到大与党员接触的机会不多,高中的时候由于我选择了文科,进一步学习历史的过程中,对于党的发展历史在脑海中已经是烂熟于心。偶尔闲暇时,我会在家里翻看一些很早以前我爸的读物,从中也了解了更多那些课本上不曾详细叙述的历史,历史上那些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的事迹令我动容。但在现实中我并没有切身接触,直到进入大学的讲堂,在毛概的公共课堂上,我认识了周老师。

第一次见到老师,老师慈眉善目,对着每位进来的同学都友善地笑了笑,见此我只得匆忙地点头,以示问好,心里对这位陌生的老师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然后坐下安安静静地看老师在课前播放的纪录片。后来发现每次课前,老师都会早早地来到讲堂上,然后播放一会生动讲述历史故事的视频。每次老师抛出疑问得到回复之后,她总是能够积极肯定、赞扬同学们的回答,这种氛围也不断地带动着我。因此在毛概课堂上,我总是能认真并且积极地回应老师布置的作业、留下的疑问,除了本身的爱好以外,这位优秀的老师也推动了我。一次课前,我和往常一样,进入课堂之后找到前面的位置坐下。不一会老师招手示意我,她希望将我推为思政之星,一样是亲切的问候,友善的咨询,但我依然有些局促不安,也许是过往的经历中很少收到这样直接地表达出的善意和肯定,也或许是我本身性格里的唯唯诺诺,让我不敢接收这样的殊荣。但是老师没有因为我的性格而对我有看法,她在我与交谈中,肯定了我这一学年的表现,也希望我未来能够继续勇敢地展现自我,在老师的鼓励和肯定下,我欣然地回应了老师,对老师始终心怀感激。

这一件件琐碎的事情,拼凑了一位教师教书育人的一段经历。但于我而言,是我过往经历中不曾有过的师生温情,让我在摸索中不断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理想。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