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八十六岁的他拄着拐杖来交党费”

讲述人:唐艺卓,18岁,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0级,学生

那是一个周二的的下午,作为年级团干部,我在文学院312辅导员办公室值班,办公室里的辅导员马骁老师也正在处理着学院的党务工作。临近傍晚时分,312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

只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衣着朴素,一手拄着拐杖,一手被老伴搀扶着,吃力地迈着步子,颤颤巍巍地进了门。在一旁陪同引导老人而来的老师的解释下,我们才明白,原来这位老爷爷是亲自来交党费的。

老人家虽然行动迟缓,口齿却依旧清晰,一边细致询问党费的上交事宜,一边饱含深情地追忆起自己的学生时代来,说起自己在华师的青葱岁月,满是皱纹的脸上笑意盈盈,一只手还在半空中比划着,似有诉说不完的故事。而他的的老伴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笑着告诉我们,老人家今年已经86岁了,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亲自来交党费了,以后,就走不动咯!

交完党费,老爷爷蹒跚着离开了办公室。看着他与老伴搀扶着缓缓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往后的日子里,我也时常会想起,这位拄着拐杖来交党费的老党员。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