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我年轻,把值夜班的任务交给我,我要把隔离期间浪费的时间补出来”

讲述人:邱家俐,26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

国难当头,我的好朋友方路锦的勇敢与无畏令我敬佩。同为在汉就读的大学生,虽不能去英雄城市并肩作战,但在我们的家乡为抗疫贡献力量。

“我年轻,把值夜班的任务交给我,我要把隔离期间浪费的时间补出来。”投入社区防控工作后,他把隔离期间学习的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准确地发送到社区防控群,向居民宣传解读防控政策,在加强自我防护和自我约束的同时,带动广大居民提升防疫能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疫情交叉感染;他日夜在社区疫情防控点协助巡逻防控、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应急值守、消毒清洁、心理防护等工作;他帮助社区群众做好必须生活用品采买、紧急事项代办,协助社区做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

因工作实在繁忙,在社区防控工作期间,方路锦没有按点吃过一顿饭,时常就是一包方便面应付了事。大疫面前,他无所畏惧,逆向而行,活跃在抗疫一线,鲜艳的“志愿红”点亮了古蔡大地,谱写了一曲战胜疫情的青春乐章。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