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故事 | “将各自的力量汇聚在一起,从此拧成一股绳”

讲述人:唐怡,23岁,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很荣幸我能成为这里的一员。

“将各自的力量汇聚在一起,从此拧成一股绳”

我从本科学校毕业来到华中师范大学,身份也由一名本科生变成了一名硕士研究生。我也带着党员的身份从原来的支部进入到了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来到这里的第一天,便在李鸿老师的要求下进行了党小组的选举,选举的过程透明、严谨。一个个有意向进入党小组为大家服务的党员,按照要求进行竞选演讲,并由在座的党员进行投票,最终选举出来了属于我们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小组。这也意味着,一个全新的有朝气的集体的成立,37名成员,来自祖国不同地区,带着不同的习性,但是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和刻在骨子里的统一——中共党员。37个人将各自的力量汇聚在一起,从此拧成一股绳。

“一个认真做事情、守规矩的集体”

作为一个党支部,平时需要紧跟党中央的政策,定时开展相应的学习活动。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建立以来,开展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动,其中有两场让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活动。一次是全体党员去到武汉客厅参观抗疫展。那一天,全体37名党员到齐,坐上大巴,去到目的地。虽然是坐着车向前走,但其实我们的主题是在向后看——体会过去的艰难的抗疫。武汉作为疫情爆发地,也是我国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这里经历了很多我们无法想象的困难。到达抗疫展的时候,天空阴沉沉,我们走进大厅的那一刻,所有人的心情比天气还要低沉。伴随着参观一步步的推进,看到了离开家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艰苦,看到了社区工作者,尤其是基层党员在另一片战场上的坚守,到最后,迎来了解封,迎来了春暖花开。我看到身边的同志有的默默流泪,有的面色沉重,有的拍照留下这些不愿回忆但又必须面对的过往。我身边的胡娅同志和李思航同志还主动接受了客厅的采访,积极表达自己的感受。参观完之后,我看到朋友圈里一起参加这一次活动的同志纷纷发了朋友圈,有的写道:“再次感受艰难的一刻”,有的写道“为普通的人民泪流满面”……我们在客厅广场上一起合影留念,鲜红的党旗和我们在一起,身后是武汉的抗疫过程。曾经,我们没有参与,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们一直站在一起。十分感谢这一次机会,浸润式的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党员二字的含义,面对危机的时候,应当需要何种作为,何种坚守。另外一个让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活动是2020年学期末党支部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活动的流程公开透明,每一位党员都进行了自我批评和发表自己的整改计划,并由其他党员进行点评。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醒我们定时自纠自查进行自我反省,但是这一次活动的举行时间上卡在上课前,且活动时间持续过长,因此在会议现场,也有党员同志进行了意见的提出,表明希望以后此类活动能够寻找到更加合适且高效率的方式开展。大家畅所欲言,为了以后党支部更加和谐和具有凝聚力,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我们的书记赵珂洋同志当场也表明了日后一定会考虑的更加周到。并在此次之后,到目前为止,我们党支部的每一次活动开展都更加得到大家的肯定。这一次会议虽然是我们日常的一次小活动,但是却反映出了我们的党支部是一个认真做事情、守规矩的集体,同时在进行自纠自查的同时,不仅仅落实到党员,整个党支部也可以接受党员的监督和意见。良好的氛围和党支部诚恳的态度,让我对这个集体充满了热爱和希望。在这里,有严肃,有纪律,有个体的不同,也有党员的如一坚守。

“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

37名党员组成的党支部,是一个年轻的集体。这个集体汇聚的时间也不会太长。专硕的同志两年时间就要离开,学硕的同志三年也要离开。我们终将在某一天从这个党支部走到另外一个党支部,但是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从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走出去的党员。在这里我们学到了按照要求做事,踏下心来学习,寻找多样方式学习精神文件,时常进行自我纠察与反省。作为一名党员,不仅需要用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身,同时也需要多参加活动,走进群众的生活中,为群众排忧解难。正如在这里,每位党员的宿舍都贴上了牌子,上面写着“党员宿舍”,有困难,找党员。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的身份和需要的作为。带着这样一份认知走到祖国的各地,将我们的力量运用到实处,让我们的光亮照向更远的地方。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一个有力量的集体,给予了我研究生阶段一段更加美好的回忆。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