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无论什么时候,国家都是自己坚强的后盾”

讲述人:刘时雨,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学院,2019级,学生

我是2019级法学院的学生。从我记事开始,就常常听家里人说到一个词:党员。小时候我不知道什么叫党员,但在耳濡目染中感觉到,那是一个无比光荣的名称,每当人们说出这两个字,他们都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种自豪感。他们眼神发亮的样子,让我相信,那是一种信仰。

2019年,我步入了大学的校园,第一次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家。身为北方人的我,要在武汉这个炎热潮湿的环境中学习生活,这对我着实是一种考验。军训开始了,太阳无情地炙烤大地。站在几乎没有阴凉的操场上,不一会儿汗水就像下雨一样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半天下来,我被热得头晕眼花,体力严重不支。当下午我再次站在操场上的时候,我实在坚持不住了,泪水放肆地从眼里流出。我不寻常的表现被老师发现了,他把我叫到了休息区。一张圆圆的脸,一副眼镜后面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有什么不舒服吗?”他问。我没有回答,只是更委屈地哭了起来。他没在追问我。过了一会儿,他又关切地问我:“好点儿了吗?”“嗯。”我的情绪平静了许多。“第一次离开家?”我点点头,“想家了?”他继续问,我的眼泪又夺眶而出。“我从小到大都没离开过家,一直有父母陪在身边,有父母在我就有安全感。高三的时候,最疼爱我的爸爸查出了白血病。虽然我给他做完干细胞一直已经一年了,现在身体状况还不错,但我依旧很担心……”我滔滔不绝地和他倾诉着,尽管那时我并不认识他。他安静地听我说完,沉默了片刻,带着温和的语气安慰起我来……不知过了多久,我又擦干了眼泪,重新站在了操场上。从那以后,每次再遇到他,他总会关心地问我几句生活和学习,每次他的脸上总有一种慈祥的神态。渐渐的,我对他的身份产生了好奇,但我一直没有机会主动地追问他。

终于在一次学院大会上,我认识了他——万书记。站在讲台上的他依旧那么慈祥。在这一刻我明白了,他不仅是一名法学院的教师,更是一名优秀的党员。

每当发生水旱灾害、地震、疫情等,他们总是主动联系社区,捐款捐物,表达老党员的拳拳之心。他们常说,要感谢党,感谢国家,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无论什么时候,国家都是自己坚强的后盾,要无条件地、全身心地热爱我们的祖国。要积极上进,做好每一项工作,绝对不能有丝毫懈怠。爱国就要用行动支持国家,拥护国家,维护国家的安定团结,保证百姓安居乐业。

这就是我身边的党员,我也特别想成为他们中的一份子,我盼望能早日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更好地投身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建设中去。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