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几次都能看到她的眼眶湿润”

讲述人:胡娅,22岁,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

我是一名2020级的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2020年9月进入华中师范大学继续求学之时,对新闻传播学院的第一印象,就来自这位辅导员老师。

李老师是一位非常年轻认真而富有责任心的辅导员老师,话语中总是吐露着对我们的关心。在开学初期不管多忙都会选一天晚上到每一个学生的寝室和他们拉拉家常。在这种彼此间的互动之中,我们都能感受到老师的温暖和贴心。

她不仅是辅导员,也是我们的党务老师,身为新闻传播2020级研究生党支委成员的我在上李鸿老师的党课时,能感觉到她对于党的信念是坚不可摧的,受其影响,我也对于党支部的建设活动非常用心。

新闻传播学院于抗疫纪念馆武汉会客厅门前合影

上学期在李老师的争取下,我们党支部有幸能够组织一次特色党日活动,全支部坐大巴到抗疫纪念馆武汉会客厅进行参展活动。这种沉浸式的展览体验使得不少同学用心驻足体会,我们感受每一幅照片传递的感情,每一件抗疫纪念品的意义。李鸿老师更是感触深刻,几次都能看到她的眼眶湿润。

党支部于抗疫纪念馆观看纪录片

李鸿老师在参展结束后又带着我们到学院的会议室中进行党员誓词的重温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支部中的每一位党员都加强了自身党员的身份认同,也对“抗疫”这事件的理解又增添了不同的使命认识和责任意识。

研究生辅导员李鸿带领党员们宣誓

可以说,如果没有李鸿老师,我对党的认识、对党员的认识就不会像现在这么深刻;如果没有李鸿老师,我对于教师这份职业的人群也许就不会多出这么多的亲切和敬意。李鸿老师的温暖化作了害怕我们没有吃早餐而带了的一大箱热气腾腾的包子上;她的责任心化作了开学初期开的全体大会上为我们细致入微地介绍华师这个校园上;她的能力体现在办公室中抽不开身的工作中;她的初心,则体现在一心向党的坚定不移,体现在她对华师的热爱中。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