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 | “她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很多有爱的事”

讲述人:程烨,25岁,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一个人的品行和性格能在日积月累、朝夕相处中看出来,我正想说说来自我身边的党员故事。她是我的室友刘宇航,也是我们学院的兼职辅导员。那些来源于稀松平常、细碎而闪光的生活细节打动了我,让我更加明白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

刘宇航是一个很自律的党员同志,从大学起就有良好的生活作风,早起早睡、生活规律。自从她在学院任兼职行政工作之后,更是雷鸣不动、从不迟到,早早地去办公室,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时候她会带一本书,在闲暇时光里滋养精神世界。一旦回到寝室,她也非常勤快,经常自觉打扫卫生,饭后也常是拿书品读,或是健身锻炼,让人看着就觉得生机勃勃、积极有活力。

寝室夜读图

还记得那一次寝室大搬迁,身为兼职辅导员的她每天早出晚归,是寝室第一个起床去帮忙的人,疫情后有同学没能及时到校,也是她去打包行李、忙前忙后。到夜晚我都已经准备睡下,她才风尘仆仆地赶回来。那段时间她经常累的没时间吃饭、没精力说话,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同样也暗暗佩服于她的坚持和付出。

宿舍搬迁图

在日常生活中,她乐于助人、积极开朗。有一次我们商量好了要一起参与一个社会实践活动,当时我没有报上名,有些沮丧。她鼓励我继续尝试,不要放弃机会。做好准备后,我们成功地加入了这次活动,最终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来自她真诚的祝福,让我的内心涌动着脉脉温暖。如果不是她的支持,那么我就会错失这一次难得的锻炼,想必以后也会怅惘和后悔罢。

实践调研图

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件事……那天我身体不舒服,十分难受,她二话不说帮我买药,时刻注意我的身体情况。后来,她骑着电动车,从南湖校区把我带到校医院,波折一番又骑车把我送到校外医院。当时阳光很好,风很轻柔,我坐在电动车后椅,听到她温柔的安慰,还是忍不住哭了。行人匆忙,车水马龙,我看着她骑车的背影,真的觉得无比可靠,心里充盈的是感动的情绪。到现在,我还是想发自肺腑地对她说一声:谢谢你,我的朋友。

每一次活动,需要你时你都尽心尽力,不辞辛苦;每一次困难,你都愿意伸出双手,倾力相助。你为朋友们准备小惊喜的样子俏皮又可爱,你那着急探望生病学生的背影匆匆而坚韧……刘宇航是我的良师益友,也一名值得大家学习的优秀党员,她的自律、友爱、坚强和责任感,让她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很多有爱的事。它们汇聚成一片光,闪耀着无比动人的色彩。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