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故事 | “支部的每个人在现场时都是静静地去观看、去聆听、去感受”

讲述人:王希凡,23岁,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

我是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相比较其他党员同志,我因为岗位性质的关系,经常要为支部做各项工作,所以对支部的了解也更加深刻。

还记得去年十月,我们支部委员才刚刚确立下来,辅导员李鸿老师就对我们展开了一次支委培训,给我们每个人负责的工作做了明确的划分,这也是后来支部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前提。

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支部召开了多次会议,每月一次的党日活动更是使党员同志们齐聚一堂,共同学习进步。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去年11月中旬组织外出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去年的武汉抗疫战争能取得全面胜利,离不了党中央对疫情管控的科学指导,更离不了英雄的武汉人民和支援武汉的全国人民。展览上的很多细节都蕴含着打动人心的力量,例如展馆最上方高高飘扬的“战疫”二字,贴满了“祝福武汉”的彩色便利贴的白墙,还有用被褥、书桌、床头插排来真实还原的方舱医院病房实景等。支部的每个人在现场时都是静静地去观看、去聆听、去感受,这次参观我们都收获了太多的感动。

截止到上学期末,我们20级的党员同志已经达到了33名,这样的党员比例与其他院的党支部相比确实不算小,这也对我们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我始终相信压力越大,动力更大。新的一学期里,我们新传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一定会取得更骄人的成绩!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