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普及读本《中共党史十二讲》出版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史竞男)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领衔撰写的党史普及读本《中共党史十二讲》18日在京发布。

该书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8位教授联袂撰写,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发行。全书分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12个专题,涵盖党史中的重大事件与重要节点,以学术研究为基础,史论结合,回顾百年光辉历程。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应该从历史中找寻答案。”谢春涛表示,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共中央党校从多年来开设的课程中选出12个专题,录制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网络课程,一经推出受到各方面欢迎。本书由讲座记录稿结集而成,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成就,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