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心理服务进部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心理服务进部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心理学院分党委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心理学院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的决策部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立足专业实际和主责主业,开展了“心理服务进部队”特色实践活动。

20211110日,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一行10人,前往解放军某部参观学习,就部队心理健康工作的现状与困境进行了调研和座谈,共谋合作发展。

抵达部队后,首先观看部队为参加国庆阅兵进行艰苦训练的感人视频介绍,接着参观部队历史展览馆,了解部队组建发展的光辉历史,最后就部队目前的心理健康总体状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部队心理健康工作如何开展落实、心理健康知识如何普及、心理学知识如何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部队的团队信任感及归属感如何建立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周宗奎教授表示,对心理健康的普遍需求是时代进步的展现,社会各领域对心理服务的需求全面提升,可以充分发挥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作用,探索有针对性的心理学方法满足不同岗位的需求,心理学与部队心理健康工作的合作前景可期,大有可为;马红宇院长表示部队心理健康工作要先调整好治理短板,抓住问题产生背后的现实原因;马新华书记表示心理健康是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是强军梦实现的重要前提,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愿意为部队心理健康工作贡献专业力量。参加座谈的老师们还对一些具体问题提供了专业意见。

心理学院党委开展的本次实践活动是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学深做实的新尝试,今后还将通过“心理讲座进部队”、“团体辅导进部队”、“心理测评进部队”等系列活动,不断深化合作与交流,拓展专业服务口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