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我的父亲焦裕禄》观影活动

 

《我的父亲焦裕禄》观影活动

心理学院分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的宣传教育作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119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观看了主题教育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观影活动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做了简短发言。

196212月,焦裕禄调到兰考县工作,先后任县委第二书记、书记。焦裕禄同全县干部群众一起,与自然灾害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1964514日,焦裕禄不幸因肝癌病逝。他一生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焦裕禄精神,他不忘人民群众,不忘党的工作,成为了人民心中的好干部!

在观影过程中,师生都沉浸于电影的纪实与感动,仿佛也回到了那个物质贫乏却充满干劲的年代,去真实见证了为人民谋福祉的好干部的一生,剧中焦裕禄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引得在场观众热泪盈眶。看过影片的同学表示:“焦裕禄书记是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直到看了这部电影,我才深深地体会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焦裕禄,一个至今铭记人民心中的名字,其精神不论时代更迭,都永远熠熠生辉,历久弥新。习总书记曾对焦裕禄精神做出以下阐释:“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作为心理学人,我们要深刻领悟焦裕禄精神的核心——共情,共情百姓,为民解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当代青年共产党员,更应当传承与发扬焦裕禄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不渝、不懈奋斗。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