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信息管理学院】全面推进课程建设,切实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报告

【办实事|信息管理学院】全面推进课程建设,切实建设一流本科专业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报告

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

 

一、事项名称

课程建设

二、预期目标

1.继续完善课程体系构建,增设导航类课程和技术类课程。

2.加强对老师课程的测评及教案的检查,提高教学质量。

3.社群学分课程根据各个专业特色设置,实现分类培养。

 

三、主要举措

1.依据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实现全部专业主干课建立核心课程团队。

2.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基本要求,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尤其是金课建设。

3.推动教学方式与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组织老师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竞赛与教学创新活动,不断丰富与完善教学方式方法。

4.严把课堂教学质量关,对所有的课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组织老师进行听课、评课,并广泛进行交流,不断提升教师,尤其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5.加强教材建设,尤其是高水平的教材建设。

 

四、工作成效

2021年7月17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于南湖综合楼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中,我院全面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依托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授权点,完成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通过修订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建设一流本科专业。


图1:信息管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图2:专家组把脉信息管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