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宿舍改造换新颜,志愿服务暖人心——​“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报告

【办实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宿舍改造换新颜,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报告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分党委

一、事项名称

改善国际学生的住宿条件和活动空间

 

(一)预期目标

国际学生5、6号宿舍楼分别于2006、2009年建成投入使用,宿舍使用多年,内部装修陈旧,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坏,不仅影响国际学生招生,而且严重影响学校的整体形象,形成恶性循环。

本次宿舍改造,对楼层过道地面进行修补、墙面粉刷,重新整理改造老旧线路及硬件设施,对屋内门窗、瓷砖、墙面等均做了维修处理,更换公共厨房设备,改造升级活动空间,为在校国际学生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的居住环境和活动空间,提升国际学生幸福感和学校影响力。

 

(二)主要举措

1.精心组织推动落实。学院成立宿舍改造工作专班,学院领导多次向学校汇报,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宿舍改造方案,同时做好国际学生解释疏导工作;

2.细心制定搬迁方案。做好充足准备工作,科学分工,按楼层分组进行搬家,现场秩序井然;

3.用心动员志愿服务。学院联合“洋雷锋”志愿服务队,动员全院教职工参加搬家志愿活动。分别于7月16日组织43名教职工为76名在校国际学生从国际学生6号宿舍楼搬迁至南门管理培训大楼;9月12日组织16名教职工为65名在校国际学生从南门管理培训大楼搬回国际学生6号宿舍楼;

4.尽心落实问题整改。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个别宿舍存在漏水、网络不通等问题,学院广泛收集整理问题清单,积极与后保部、信息化办公室、工程建设方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全程跟踪,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制定搬家工作方案

全院教职工参加志愿服务

 

四、工作成效

(一)宿舍整体环境明显改善。国际学生居住环境和活动空间不断优化,宿舍“颜值”提升,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让在校国际学生住得舒心、生活得开心。

(二)学生幸福感显著提升。62名国际学生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搬进了自己的“新家”,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土库曼斯坦籍本科生吉妠说道:“新的房间空间设计、色彩搭配和谐完美,让学生感觉房间里更宽敞明亮。厨房、走廊和活动室也是如此。他们做得很好。”冈比亚籍硕士研究生巴瑞感叹道:“宿舍的改造令人惊讶,新的门,新的床,家具都是质量很好的,我很喜欢这些设计。一楼大厅的设计比以前更大,更漂亮,更有装饰性,而且还有一个活动室,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很方便。我对这次装修感到非常兴奋,感谢所有促成这次装修的校领导和院领导,感谢老师们帮我们搬家。”

(三)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提档升级,焕然一新的宿舍,彰显了我校办学条件的不断优化,美丽的校园环境为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宣传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宿舍改造前

宿舍改造后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