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数学与统计学院】多措并举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报告​

【办实事|数学与统计学院】多措并举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委

一、事项名称

  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程。

 

二、预期目标

  1、面向2021届、2022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开办数学奥林匹克教练员等级证书培训班,提高毕业生竞赛培训技能,提升本研就业率。

  2、依托“数蕴强师”计划,开展系列师范专项技能培训、线上打卡技能练习、专项技能比赛等系列举措,提高学院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本研就业率。

 

三、主要举措

 1、自4月2日“数蕴强师”计划启动以来,结合学院学生实际,积极开展系列专项技能培训和比赛:

(1)4月9日,面向学院学生开展“笔底春风,妙笔春秋”粉笔字、钢笔字书写技能比赛;

(2)4月16日,面向学院学生开展“回顾百年党史,探索传承教育”普通话演讲比赛;

(3)4月23日,邀请湖北省特级教师孔凡祥为学生开展试卷设计专题沙龙

 

(孔凡祥进行试卷设计专题沙龙)


(4)5月21日,面向学院学生开展“创‘e’有你 席‘卷’而来”试卷设计比赛;

(5)5月31日,面向学院学生开展“探奥索隐 比学竞智”中学奥数比赛;

(6)7月19日至8月24日,组织学院学开展“砥志研思 笃行致新”师范技能线上打卡活动,共有484名学生参与其中;

(7)8月20日,面向学院学生开展“以微促教 寓学于视”教学微视频制作比赛;

(8)9月10日,面向学院学生开展“技绎教学 强师赋能”课堂教学技能比赛。

 2、7月3日至7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竞赛与数学普及研究所面向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20余名2021届、2022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开办数学奥林匹克教练员等级证书培训班,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开展培训,提高毕业生竞赛培训技能,提升本研就业率。

(数学奥林匹克教练员等级证书培训班授课现场)

 

四、工作成效

  数学奥林匹克教练员等级证书培训班的举办,解决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及家长关注已久的话题,学生家长反馈“学院在孩子毕业时还帮孩子解决了奥赛的培训,在孩子后续的工作环节给了很大的帮助很是感谢。”同时,也为2022届毕业生的求职提供了更多保障。

(2021届本科生家长反馈)


  针对于在校生的示范技能训练,在低年级广受好评,学生王虹霄表示“很庆幸自己参加了课堂教学技能大赛,自己收获了很多讲课技巧的同时,也很感谢学院给了一次听孔老师讲解一线教学技巧的机会。”

(2020级本科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后感受)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