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美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报告

【办实事|美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报告

美术学院分党委


 

一、事项名称

  青春逐梦,专业领航---美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二、预期目标

  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发展方向,落实立德树人。

 

三、主要举措

1.学习《关于认真组织上好2021年秋节学期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的通知》精神,建立“开学第一课”工作专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动员大会。

2. 狠下功夫,扎实推进,严格督促“开学第一课”落地落实。“开学第一课”作为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推动活动的过程中充分调动专任教师的力量。增设师生互动问答等环节丰富“开学第一课”教育内容。

3. 立足创新,推动党史教育。加大宣传党史故事,搞活红色教育资源,调动师生参与积极性,全力推进“开学第一课”,坚持将党史教育进行到底,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四、工作成效

付书记以灿烂的中华文明与国家治理体系为关键词进行了深入阐释,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厚历史底蕴,勉励各位同学心怀使命、珍惜当下,帮助刚迈入大学门槛的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希望同学们能担大责,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担当起时代复兴的责任,做有为青年。希望同学们每个人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力量,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去成长,不怕犯错,勇敢尝试,努力成长。

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将传统文化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是2021级新生红色教育的重要环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三全育人”的直接体现,也是我校积极构建思政育人的良性机制的重要举措。同学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理想在奋进强国征程中焕发出耀眼夺目的时代光芒,让伟大祖国听到社科大年轻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嘹亮誓言。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