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历史文化学院】“春涯工作室”生涯规划咨询服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报告

【办实事|历史文化学院】“春涯工作室”生涯规划咨询服务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报告

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

 一、事项名称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春涯工作室

 

二、预期目标

  1、通过线下、线上咨询的方式,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

  2、帮助学生正确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提升学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

 

三、主要举措

  1、多样化的咨询形式:“春涯工作室”在开展线下一对一咨询的同时,增开线上咨询通道。在毕业年级挑选在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优秀的准毕业生担任“朋辈咨询师”,进行线上咨询。一周七天,根据保研、考研、出国、师范生就业、非师范生就业、支教等类别,朋辈咨询师根据每天固定的咨询主题在线上开展1小时咨询。

  2、多样化的工作室运营模式:“春涯工作室”除了开展常规的咨询服务外,还组织开展以“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如“七嘴八舌话生涯”专题讲座、“奶茶时间”求职经验分享会、生涯主题团体辅导等。通过多形似、多渠道引导大学生认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建立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自身就业能力。

 

四、工作成效

  截止到目前,线下接待咨询者百余人,线上累计咨询时长150小时,形成朋辈咨询案例近50篇,形成个人典型咨询案例20余篇。同步开通的微信公众号“春涯工作坊”推文20余篇,开展生涯、就业类主题活动10余场。为学生在生涯规划、求职就业路上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帮助。

 

 

 

 


 

 

© 华中师范大学